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

全民英檢(GEPT)初級檢定初試(檢定聽力、閱讀)報名事宜

全民英檢(GEPT)初級檢定初試(檢定聽力、閱讀)報名事宜
壹、背景
全民英檢(GEPT)報考對象為一般社會人士及國中(含)以上學生。本項考試成績納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多元發展之比序項目之一,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將於1021026(星期六)加場舉辦「全民英檢初級」檢定之初試(檢定聽力、閱讀),本初級初試考試通過者可採計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」高雄區多元發展檢定證照項目10分,並可參與初級複試檢定。
貳、報名時間
本考試報名時間為102813日至821,若有意參加之家長或同學,請及早準備並留意報名時間。
參、測驗項目及考試時間
一、初級初試測驗項目
測驗項目
聽力
閱讀
題數
30
35
作答時間
20分鐘
35分鐘
測驗內容
看圖辨義
問答
簡短對話
短文聽解
詞彙和結構
段落填空
閱讀理解
總測驗時間
(含試前、試後說明)
兩項合計約1.5小時
初試於一般教室施測,聽力測驗以光碟放音機播放方式進行,為提供考生較安靜的聽力環境,測驗時將關閉部分門窗。聽力與閱讀測驗中間無休息時間
二、重要時間
()准考試寄發:1021014(星期一)
()考試日期:1021026(星期六)
()成績公布日:1021113(星期三)
肆、報名方式
一、限一般社會人士及國中(含)以上學生報名;民國8991以後出生者報名時,須附學生證影本或校方出具之在學證明。報名期間為國小學生者,恕不受理。鳳翔國中新生有意報名者且需在學證明者,請於102816()上午前向本校登記「在學證明申請」,本校處理完畢後立即發給在學證明,以利102821(星期三)前完成報名。
二、可採通信或網路報名,擇一方式自行報名,勿重複報名,報名費用460(網路報名可至「全民英檢網」https://www.gept.org.tw/的「點我報名測驗」專區報名)
三、考生於初試通過後,始得報考複試。初試通過標準為聽力與閱讀兩項測驗成績總和達160(聽力與閱讀滿分各120分,合計240),且其中任一項成績不低於72分。

相關訊息可見:http://www.lttc.ntu.edu.tw/GEPT1/102bulletin.pd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