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

佛光山2013年國際書展 『我愛閱讀』兒童徵文活動簡章

一、活動宗旨:
佛光山秉持開山宗長星雲大師「讀做一個人,讀明一點理,讀悟一些緣,讀懂一顆心」的信念,致力推廣全民讀書運動,除創辦「人間佛教讀書會」,更購置50部的「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」,將書香送到每個需要的地方,目的均希望藉由閱讀豐富生命的內涵。
為進一步推廣全民讀書,佛光山特別舉辦本次2013國際書展。同時為使書展活動效益擴大,主辦單位更規畫兒童徵文與徵畫活動,結合閱讀與繪畫,增加兒童多元的學習和興趣,提升兒童閱讀樂趣。
二、活動單位
指導單位:教育部、文化部、高雄市政府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、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
承辦單位:佛光山佛陀紀念館、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
協辦單位:人間福報、人間衛視
執行單位:佛光緣美術館總部
三、參賽對象:全國各縣市中年級、高年級(年級以101學年度學制計之)國小學生
四、活動說明:
         1. 徵文活動題目以「我愛閱讀」為發想,題目自訂,內容範圍須如下:
(1)閱讀是輕鬆且喜悅的生活文化,可將閱讀過程中的感動心得作呈現。
(2)將最喜愛的一本書的故事情節內容等表達出來。
(3)其他,如難忘的閱讀經驗等。
         2.字數400字以內(包括標點符號),不得用詩歌、韻文方式寫作。
         3.使用正體字,以藍色或黑色原子筆或鋼筆親筆書寫。
         4.請自備六百字稿紙,採橫式直書。請將報名表黏貼在稿紙背面,以不易脫落為主。
         5.作品郵寄至: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總部行政組
         (並於信封上註明「佛光山2013國際書展『我愛閱讀』徵文活動」)
五、獎項類別:
()作品依學制(年齡)分組評審,各組獎項如下:
1.佛光獎:新台幣1,500元、獎品、獎狀(每組1)
2.特優獎:新台幣1,000元、獎品、獎狀(每組1)
3.優等獎:新台幣500元、獎品、獎狀(每組1)
4.佳作獎:新台幣300元、獎品、獎狀(每組20)
5.入選獎:頒贈獎狀、獎品(每組30)
()
1.團體獎:頒贈獎狀、獎品予學生報名人數前三名之各級學校及教育單位。
2.指導老師獎:頒贈獎狀、獎品予學生得獎人數前三名之指導老師。
六、評分標準:
            1.內容與主題構思40% 
            2.創意與想像20%
            3.結構與修辭30%
            4.文字書寫與標點10%
七、評審:委請專長教師擔任評審。分為書面審查、複審、決審三階段進行。
八、評審結果通知:以電話通知,或寄發頒獎典禮邀請函。得獎名單將公告於人間福報及佛光緣美術館網頁。
九、徵件日期:徵件截止日102/8/20(星期二),寄送以郵戳為憑。
十、注意事項:
()參賽稿件須符合主辦單位所指定之主題及規格。每人限投稿1件,凡他人代筆、修改、抄襲,報名表資料不齊及稿件不完整、不符合主題者等,將取消參賽資格。
()所有參賽稿件恕不退還,著作財產權屬於主辦單位「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」。全部稿件,主辦單位有權刊登、轉載或發行等運用,不另支付版稅。
()活動聯絡電話:07-6561921分機1434
活動詳情亦可查詢佛光山全球資訊網或佛光緣美術館網站:
佛光山全球資訊網站 http://www.fgs.org.tw
          佛光緣美術館網站 http://www.fgs.org.tw/fgsart/
十一、頒獎典禮:
日期:102914
地點:佛光山佛陀紀念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